埃林

初期画画人士+写手。嗯就这样。

《幻灭》宇越宇 月越

第一章  夕阳下的幻影

杨越一只手撑住头,另一只手随意地放在课桌上。他望着窗外那片火红瑰丽的云霞,嘴里还嚼着口香糖。

这样的模样,让人不由自主的觉的此时的他十分清闲。至少现在大多数学生都放了学离开学校,他还待在一间十分安静的教室里,无所事事。

坐在教室里无所事事,望着窗外,是杨越等人的一个习惯。

杨越望着那一大片尽情铺开的云霞从夕光微露到阳火肆起,望着它们从仿佛被玫瑰金所融化了的瑰丽颜色到昏昏欲睡的黄昏,然后,再望着它们的颜色一点一点的放深,慢慢到夕阳残血的美景。这是杨越在等人的时间里特意等待的一番美景,也是他最希望看到的。杨越口里的口香糖没有再嚼,他不由自主的停下了嘴里的动作。

很美。

杨越红色的眼眸望着那片残红犹如鲜血沾满的云霞,心里突然就这么想。因为,这样的一派绝美景色,让杨越想起了一个令他朝思暮想的、美丽的女孩。

那女孩是阳月。

阳月是班里顶尖的优等生。可以说在全校,阳月也是那种数一数二的、所谓的好学生。而杨越呢,则是天天睡觉,什么也不管。不论上课还是下课什么也不听,作业不想做就不做,成绩差的一塌糊涂。一个富家千金,一个平民子弟,甚至连平民子弟都不如。可以说,他连与她说一句话的资格都没有。但不知怎的,缘分竟将这毫无关系的两人名字同音,而且,这两人的眼睛都是红色——引人注目的红色。只不过杨越的眼睛的红更多了种朝气,阳月的眼睛则多了一种残阳如血的凄美感,着实摄人心魄。

正沉浸在美景中的杨越没有注意到一位银色短发的少年悄悄推开门,从门缝中探出头,望着杨越。那副样子像一只推开门后小心翼翼望着里面一切的小猫一样。银发少年推门时没有发出一点声音。

银发少年看着坐在座位上安静地仰望着天空的人,心里闪过一丝熟悉又幸福的情绪。他轻轻勾起嘴角,手再微微将门推开一点,让自己看的更清楚也更多些。虽然银发少年眼里闪着不知是怎样的光彩,但可以笃定,他那近乎纯净的笑容中肯定包含着一种东西——幸福。虽然猜不透他是因为什么而幸福。

或许是因为夕阳下那抹熟悉的、魂牵梦萦的身影。

银发少年轻轻向杨越走了过去,脚步声不大,好像是不想惊动沉浸在迷人景色中的杨越,又像是想再多争取出一些时间再看看那时的杨越。虽然杨越看景色看的出神,但有人靠近他时,余光还是足以注意到的。

虽然看到了,可他没想和那个人打招呼。只是等那个人离自己很近时,便侧过头,看向他,眼里波澜不惊。

“勇者大人,今天的补课还继续吗?”银发少年站在杨越桌旁,向杨越友好的招招手,脸上带着真诚的微笑。

“游宇,你要补课?”杨越一听到这个词,双眼向上一翻,给了游宇一个乒乓球似大的白眼儿。他又把脸侧了回去,好像是对补课毫无兴趣的样子。

“勇者大人,这次考试地成绩单也发下来了。都贴在班级门口那堵墙上。你应该也看到我有多低了;就算看不到,我上课被老师训,下课被老师找,平时还被同组成员排斥,这些勇者大人也应能注意到。”说到这,游宇轻轻叹了口气,两道秀气的眉毛撇成了轻轻一撇,看起来有些哀怨。

他两手放在杨越的课桌上,继续说:“我父母出去了,去了很远的地方,至少还不能回来。所以家里还没人帮我复习。”说到这,杨越眉毛一扬,嘴角微微向上一扯,眼睛中闪烁出某种光芒。死游宇,虽然我考的不比你好,但我好歹还是有些脑子的。他好像看出了游宇话中的某些破绽,对游宇说出恶作剧似的话语:“喂,游宇,我看你这个人打扮的这么干净利索,衣服从来不穿脏的,还据说,你家住在离学校很远、但环境很好的地方。你别跟我说,你家没钱给你请的了家教。”

游宇一听这话,眼里闪过某种清澈的光芒。光凭这光芒,杨越判定游宇往后肯定不会说假话。

“我家里……是有钱。但我这里一分钱也没有。钱都在父母那里,他们说现在我学业紧张,不需要用钱买什么东西,平常就是衣食住行……”游宇顿了一下,语气苦涩的说下去 。

“所以,我连请那些老师给我补课的钱都不够。”

杨越一听这话,有些惊诧。他和游宇相处了已经将近一年,却从未猜到原来游宇本人的经济状况是这样。以前的他根据游宇的举止言谈和衣着装扮,还有他个人的性格习惯种种方面,判定游宇的家庭出身背景不简单。从前的杨越以为游宇是个谦逊礼貌的富家少爷。但现在,杨越听到游宇的诉说之后,心里竟对他有了一种同病相怜的感觉。

原来游宇本人也这么穷。

杨越在心里默默吐槽着。

这种想法的出现不是杨越曾经对游宇起过什么嫉妒,他只是有些惊讶。再说班里家境好的同学多的去了,他也没什么时间去嫉妒。

游宇没有再说下去。他只是低头看了看表,再轻声说:“勇者大人,时间不早了。学校快关门了。我们走吧。”

杨越很快意识过来,快速点了点头,便利落的站起身,抓上包,朝着班门口外跑了出去。

“既然你说学校快关门了,那我就先走了!”杨越只对教室里的游宇说了这么句话,就一溜烟似的没影儿了。

“勇者大人,你跑的太快了,我追不上你啊……!”游宇边悲催的跑边喊。

“呼,呼……”当杨越跑到某个地方时,匆匆一停。他俯下身子撑住膝盖,气喘吁吁。当他再没听到身后那个自己熟悉的声音,他奇怪的想:游宇这个小白脸儿身体素质有这么差?

《幻灭》 第一章完。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